当前位置:首页 > 墓园名人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实拍曹操墓现状:千年未解之谜竟是?

原创文章 唔哩头条 2017-09-27 12520人阅读

许多人都认为曹操是个奸诈之徒,他的墓穴也自宋朝之后就不知所踪。其实曹操墓本不是谜,但从宋代起就无人知道曹操墓所在,并有了设七十二疑冢的传说,经过《三国演义》等的宣扬,曹操墓就成了个妇孺皆知的千古之谜。直到2009年从河南安阳市出土的曹操墓才最终揭开了它隐藏千年的面纱。

从现存史料和考古发现来看,曹操并没有秘葬,更未设疑冢,只不过是主张丧葬从简,没想到这"简办"了的丧事反而给历史平添了不少繁杂。由于丧葬从简,过了没几年,曹操墓上的祭殿就毁坏了。没有随葬金玉器物,也不为盗墓者所重视,再加上没有封土建陵,没有植树,几个朝代之后,曹操墓所在便无人知晓了。

目前发掘在河南省安阳市发掘的曹操高陵,平面为甲字形,坐西向东是一座带斜坡墓道的双室砖墓,规模宏大,结构复杂,主要由墓道前后室和四个侧室构成。斜坡墓道长39.5米,宽9.8米,最深处距离地表大概是15米,墓平面略呈梯形,东边宽22米,西边宽19.5米,东西长18米,大墓占地面积740平方米。

对于曹操墓的研究,考古学家们一直从未放弃,此图为考古学家考察墓地。

2017年在曹操墓中有人惊现一具小孩尸骨,对于这具尸骨的说法也是众说纷纭,没有定论。

此为曹操墓地内景。2009年12月27日,经考古界的一致确认为真正的曹操墓地。并于近期成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点赞
18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