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墓园名人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一座小小墓园,千年前的吴越国王和画家、国学大师、烈士长眠一处

原创文章 网络 2017-09-27 12764人阅读

自古以来,不少名人都乐意长眠在杭州。除了西湖周边之外,南山陵园是另一处名人墓较集中的地方。南山陵园是杭州市最大的公墓,也是惟一的国有公墓,它的历史较为久远,地域微宏,布局别具匠心,面积仅有287亩。

清太常寺卿袁昶之墓。南山公墓在十年间遭受严重破坏。1980年代开始,为了和西湖景区相协调,对此地进行了全面的改造。之后,山清水秀,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环境清洁,文从沈梦感受到,此地已和西湖景区融为一体。不是公园,胜似公园,许多有名的文化人都长眠于此。

钱元瓘于公元937年获封吴越国王。941年,钱元瓘因府署着火,惊惧得病。同年八月二十四日去世,时年五十五岁,庙号世宗,葬于今浙江省萧山县龙山(杭州市南山陵园玉皇山南麓)。

国画大师黄宾虹之墓。书画大师黄宾虹墓,位于钱元瓘墓后面的亭子再上去两道三排偏左,大骨双穴区,18排4号。

原全国人大常副委员长林枫之墓。

国学大师马一浮之墓。马一浮墓,由花岗岩栏杆围护,长方形水泥墓冢,石制墓碑,碑面刻:马一浮先生墓。上款:1988年12月,下款:后学沙孟海敬题。墓上没有马一浮先生生平介绍,毕竟他是我国的国学大师,应该有不少人熟知。

老电影七月流火原型,民国上海中国职业妇女俱乐部主席茅丽瑛之墓。


点赞
13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