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墓园名人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香港的女儿”梅艳芳葬礼及墓地寻访

原创文章 网络 2017-09-25 25374人阅读

转眼之间,梅艳芳已经离开我们十多年,梅艳芳(1963年10月10日—2003年12月30日),出生于中国香港,是歌影双栖发展艺人,无论在歌唱方面还演艺方面都达到了绝大部分人无法到达的高峰。难能可贵的是她一生致力公益慈善,推进大中华演艺事业的交流合作,被誉为“香港的女儿”。

香港星光大道上的梅艳芳铜像

然后天妒红颜,2003年12月30日2:50分,梅艳芳因宫颈癌导致肺功能衰竭,在香港养和医院病逝,年仅40岁。2004年1月12日上午,梅艳芳的葬礼在香港殡仪馆举行,众多演艺界人士出席,近万香港市民和歌迷沿街送别,300多传媒记者到场。葬礼当日,特首致送“音容宛在”四字挽联,中联办致送“懿德流芳”四字挽联,凤凰卫视、香港无线电视、亚洲卫视和华娱卫视进行了现场直播。

谢霆锋手捧遗照

盛大的出殡场面

梅艳芳墓地

梅艳芳墓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宝莲寺。梅艳芳是火葬的,只有骨灰。由于梅姐一生信佛,所以骨灰供奉在宝莲寺,长伴佛祖。

宝莲寺位于香港大屿山,是香港著名寺庙

宝莲寺

宝莲寺全景

梅艳芳骨灰安放地

梅艳芳骨灰安放地近景


点赞
11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