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相地知识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这三位风水师的八卦,绝对比娱乐圈的故事精彩多了

原创文章 网络 2017-10-09 13696人阅读

俗话说得好:“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的确,这个世界上存在着许多玄乎的事物,是我们常人无法想象,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比如西方的星盘,东方的风水……

风水就是一件十分神奇的东西。风水之术,是远古时代老祖宗们留给我们的智慧结晶。它也叫相地之术,核心是人们对居住或者埋葬环境进行的选择和宇宙变化规律的处理,以达到趋吉避凶的目的。



今天就来聊聊风水界的八卦,深扒三位香港风水师,他们的故事十分精彩哦!

在香港,有这么一位风水大师,他的人生同他的职业一样的奇妙。陈朗,也被人们尊称为“陈伯”,居香港十大风水大师之首。



陈伯据说为人低调有内涵,在香港为不少商界、娱乐圈的大人物看相、算命、改运还有看风水,都非常灵验。



陈伯的传奇故事,最与李嘉诚有关。坊间传闻,数十年前李嘉诚在香港开始经商,有一天陈伯就给李嘉诚算命,卖了关子:“你希望将来拥有多少财富,你就满足了?”


李嘉诚十分谦虚,说自己可以拥有三千万就满足了。(跟兽兽想的一样)


没想到,陈伯语出惊人,告诉他:“你命里的财库不是平的,是漫出来的,你将来必定成为香港首富! ”后来,李嘉诚果然如陈伯所说成为了香港首富,甚至是亚洲首富。





以上八卦是不是真实还有待考证,但两人确实认识、有交集,陈伯去世,李嘉诚还前去祭拜



陈伯还是杨受成的英皇集团的御用军师。

坊间传说杨受成认识陈伯,是由一位姓林的朋友介绍。1983年初杨受成的生意做得很顺利。初次见面,陈伯打量他的面相几分钟,神态很肃穆的说:“杨先生,我看你今年之内,事业必有一番大波浪,不是一般挫折,而是险遭没顶的巨灾。”结果没到年底就应验了。1983年8月30日清晨八点钟,电话响起,是汇丰银行打来找杨受成,杨受成的好世界投资公司,因为欠债三亿多元未能偿还,银行决定不再支持,要立即接收杨受成的一切资产。

陈伯算得太准,真是不得不让杨受成叹服。陈伯随后让他往西发展,杨受成跑到了远在西边的科威特做金融外汇生意,结果扳回一局。

杨受成曾在自传《争气》,表示陈伯的指点迷津对他在人生之中收获的财产名望是功不可没,大赞陈朗是他的首位恩人。早年英皇官司缠身,据说也是陈伯给予意见,希望公司的艺人穿上黄色衣服,趋吉避凶。



据说陈伯吃饭碰见了谢霆锋(还没出道时),他告诉老板杨受成这个年轻人日后会红,要签下他。所以,杨受成签下了谢霆锋并且力捧他。后来谢霆锋不负众望,成为了公司的顶梁柱。



有图为证啊~~



谢霆锋之前卷入顶包案时,也得到了陈伯的指示去四川普照寺吸取灵气,成功脱险。



谢霆锋父子在普照寺



2003年3月,谢霆锋复出前还去了普照寺还愿,还放生



容祖儿呢?曾经她因为相貌不出众,出道的时候在唱片公司不受待见。之后,陈伯见过祖儿一面,赞其双眼有灵气。杨受成于是力排众议、重用祖儿。也许没有陈伯的赏识和杨受成的坚持,今天的华语乐坛会少了一位唱跳俱佳的流行天后。



说到这里,想请问各位,谢霆锋和容祖儿的这两个小八卦,你信不信?



反正谢霆锋和容祖儿到现在都十分感恩陈伯。陈伯故去之后,两人和老板专门去青城山上香祭拜。(陈伯的墓地就在普照寺)



除了上面的富豪明星之外,李兆基、郑裕玲、刘嘉玲、章小蕙、吕良伟等都找过陈伯看风水。陈伯声名远扬,就连泰国国王以及曾任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哈托都尊他为座上宾。



(刘嘉玲、黎姿和陈伯)

陈伯去世时,章小蕙、黎姿、谢霆、梁锦松锋都前去送陈伯最后一程

黎姿是陈伯的契女(即干女儿),2007年,她的弟弟黎婴遭遇严重的车祸,命悬一线。黎姿找了陈伯的儿子陈嘉龙化解。陈嘉龙在四川青城山普照寺替黎婴做法事,并点燃七星灯续命。

黎姿被记者问到此事的时候,表示不太清楚。



《东周刊》就报道称,当时普照寺内的大雄宝殿和“养心斋”都出现了七心灯,上面清楚地写着黎婴的名字和“佛光普照 消灾祈福”八个字,并且注明了希望黎婴早日康复。寺里还有高僧为黎婴诵经念佛和化宝仪式。而且寺里的住持释果证大师也承认,曾经收到黎姿的长途电话,哭诉弟弟的遭遇。于是住持安排一连三天的法事,为黎婴点七星灯祈福消灾。

据说必须有师傅诵经守灯至少三天三夜,最长可以看守7天7夜,期间不能让灯熄灭((ノ゚0゚)ノ~这里情不自禁地想到了《三生三世》夜华守着结魄灯的情节!)。”

陈嘉龙说,为有事的人点七星灯,先要配合他的生辰八字,判断该人是否命不该绝。一般来讲,一些昏迷不醒和心脏有问题的人也习惯用七星灯来续命。

目瞪口呆系列!好奇妙啊,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陈伯生前低调,名气并没有在普通大众传开。他逝世之后,才被人爆出他是英皇集团的专属“国师”,给过许多富豪明星看过风水,名气才空前高涨起来。


2003年11月,这位香港的风水泰斗与世长辞,下面陈伯临终遗训:

“现在很多人走错路,想用些手段、权势或现代知识技术来赚钱,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些都只是缘,真正的还是自己要有因(行善积德,孝亲尊师,普济众生)才行,如果没有因,我也帮忙不上。”


“做生意要走正路,自己有种因(福德),成功是早晚的问题,福种的厚,缘自然就来的快,急不得。走正路(做生意正正当当、规规矩矩)也是在造福,立一个好的榜样让人学习,这种福也不是几个亿可以计算的,千万不要想走歪路,否则福损的很快,命中本来有万亿的福,走歪路,减损成几十亿,自己还以为成功了,没想到将来要受造恶的果报,实在得不偿失。”

------风水师三不算,这个是bug吗?-----------

据说风水师有三不算,不算死人,不算同行,不算自己。

是的, 寄几也不算的哦~~so,我们来看一个不算寄几可能会出现的局面是什么……

这个八卦的主角是香港另外一位明星风水师——郑国强,也是牛逼哄哄,在内地有一定的知名度。



他在香港太平山街修建了全港第一间以六十太岁为主体的庙宇“太岁庙”。不少的明星都去光顾过,比如作曲人伦永亮、歌手苏永康、艺人吕慧仪……太岁庙的网页上面还有啊姐汪明荃和陈宝珠等明星和他的合照。





同时,郑国强也不排斥出镜,在内地一些节目担任嘉宾主持,专门解答家居风水之类的问题,比如深圳广播电台的《天地人和》、华娱卫视的《爱尚女人香》的“师来运转”。



他在节目大侃风水那些事,讲得都还蛮有道理。





除此之外,他在内地为不少豪宅屋苑看风水,开办风水讲座,十分受欢迎。

不过就是这么一位著名风水大师,给别人算天算地,然而自己算不到降临在自己身上的祸难。

14年3月底,郑国强和一名喃呒师傅冒雨来到广东肇庆长乐墓园替客人看风水,与他们两个同行的还有5个内地人。不料遭遇山体滑坡,七人皆被活埋。

遗憾的是待七人被掘出来的时候,5人当场死亡,其中就包括了郑国强和那位喃呒师傅。另外一人被送往医院之后抢救无效,只有一人大难不死。



给别人看墓地风水,结果成了自己的墓地,这个事情听起来真的细思极恐

有消息称,郑国强对这块墓园的地理环境还是比较熟悉,经常往这边跑。而且,郑国强生前曾经撰稿力赞这块墓园风水极佳,内地的不少公墓都不及这个的一半好。人算不如天算,太好的墓地,就留给自己了?

对于郑国强当天去看风水惨遭活埋的一事,有风水师分析:“发生惨剧的当天日课,2014年3月30日下午3点,四柱排列如下:

甲丁庚甲

午卯子申

在30日的当天属鼠干支是庚子日,与太岁马的干支甲午是天冲地克,庚子克甲午太岁,是为日柱冲克年柱上的太岁,是真真正正的岁破日。

据说在岁破日,罗睺日(杀师的日、时),风水师一般是不会轻易为福主进行堪舆阴宅墓地的,何况是在大雨滂沱的泥泞中去勘察阴宅风水。

-----------我是风水界反面教材分界线-------

陈伯为人低调,真才实学,受人尊敬。然鹅在香港的风水界,还有着这么一号人物——陈振聪,利用风水坑蒙拐骗,贪得无厌、臭名昭著,以至于最后沦落到一贫如洗、锒铛入狱的悲惨境地。



陈振聪这个人声名大噪,不是因为他的风水之术如何的牛逼,而是他与前“亚洲女首富”、香港华懋集团总裁龚如心如连续剧一般狗血的关系以及其卷入的曾经轰动全港的龚如心一千亿遗产案。



(“小甜甜”龚如心)

2007年,龚如心在香港养和医院病逝,留下近千亿港元的巨额遗产。按照她的胞弟龚仁心出示的龚如心在2002年立下的遗嘱,她是准备把她的庞大财产投入华懋慈善基金。

不过这时,一个叫陈振聪风水师跳了出来,宣称自己手头上有2006年龚如心的遗嘱,是龚如心遗产的唯一继承人,加入了和龚家遗产的争夺。



从陈振聪跳出来争夺遗产开始,他就成为了新闻界的焦点人物,媒体自然不会放过任何八卦。比如陈振聪在香港半山的亿元豪宅,就被风水界解读是风水大布阵的代表作。

媒体还请风水师坐直升机跑到陈振聪豪宅上空破解风水阵。来看这段报道

“堪舆学家吴佩孚昨日乘坐直升机,居高临下观察大宅的风水格局,他指出,大宅坐西南向东北,前面的宝云道和后面的坚尼地道都有如一条龙,周遭树木青葱翠绿,加上面向维港,是行‘水格’”

你看到的豪宅是这样子

大师看到的豪宅是这样子,风水讲究大了去了,连六部名车皆是黑色,也是有着风水的考虑。

大宅外墙主色是泥土色,泥土色、黄色和金色在当年(2012年)都属当运颜色,配合起来,屋主可以由 2004年行运行到2023年,足足20年之久。(然而事实是……)


大宅门口的围墙栏杆上有一共18只小石狮子;栏内则在不同地方分别放了3对雌雄石狮子,其中两只石狮子前脚按着小兔。吴佩孚解释,这是“兽群守穴”格局;至于18只小石狮,「1」是白水星,代表风水师或江湖中人;「8」星则为之当运。

大宅三楼落地玻璃可以看到单位内的三尊佛像,吴佩孚认为是佛光,可以化解煞气。


而这个正在修建中的游泳池,则是为了化解以上布阵的缺点,(然而从后来陈振聪的结局来看,这个化解是无效的。)


所以,风水师陈振聪真是把房子武装到牙齿了,目的就是想要再旺五百年。

其实一开始,陈振聪还颇有优势,龚仁心曾表示愿意庭外和解,把龚如心的三成半的遗产给陈,可是陈拒绝了。

在几年的庭审过程中,陈振聪一直在强调自己和大他23岁的龚如心的关系亲密无间,不是泛泛之交。他表示,自己是1992年通过客人梁锦豪牵线认识了龚如心,与她共进午餐。

那时龚的丈夫王德辉遭人绑架下落不明,心急如焚的她,迫切希望可以早点找到丈夫。于是,她寄希望于风水。正巧,陈振聪出现了。他表示愿意竭尽所能,帮助龚如心。陈的保证让龚如心非常满意。当日,龚还特意召唤他到自己的华懋广场顶楼公寓给她按摩,支付给了陈振聪五万元的按摩费用。



之后,陈振聪就不替别人看风水,专心“伺候”龚如心一人,成为她的御用风水师。他经常去给龚全身按摩。你来我往之间,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逐渐超越了一般的雇佣关系,经常彻夜长谈或者相拥入睡。

甚至有的时候,两个人情不自禁就了开起车来。龚十分疼爱陈振聪,短短几年就给他付了接近30亿港元的所谓的按摩、风水的费用。话说的难听点,龚如心就是陈的提款机。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陈振聪的一面之词。为了更有力地去证明两人非同一般的关系,陈振聪晒出了多张他和龚的甜蜜合影,





其中还有定情信物—一只印有两人身穿情侣服的亲密合照的马克杯,杯子的背面写着情人节快乐的英文和画着21颗爱心。哈哈~中年人谈起恋爱来也是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另外,陈振聪还交出了“比亲嘴还要亲密”的照片。这张照片据说是50多岁的龚如心一直想替他生孩子,经过高强度的药物治疗,卵巢再次排卵,欣喜若狂地让人拍下自己手执染有经血的内裤的照片,赠给陈振聪。("▔□▔)额...这龚如心是爱陈爱得多深啊?

相反,陈振聪对龚如心就没有那么真心。2002年龚如心涉嫌伪造遗嘱被捕。对此,陈不理不睬,用龚给的钱继续滋润地过着自己逍遥的小日子,买游艇买私人飞机,还和别人合伙开上市公司。



令人意外的是,陈振聪的妻子也来出庭作证。

(꒪Д꒪)天哪,这个妻子的心到底是有多宽啊!有钱能使鬼推磨!她称,婚后不久陈有带龚回家,介绍龚给她认识,说龚已经认他做干爹了。有意思的一点,陈振聪是婚后三天认识的龚如心。



(陈振聪和妻子谭妙清)



(谭妙清出庭作证)

陈振聪提供的证据看起来都挺有说服力的。但是最后陈振聪没能得逞,10年香港高等法庭裁定陈振聪败诉,龚如心的全部遗产划归华懋慈善基金。同时,他的两项罪名伪造龚如心遗嘱和使用虚假文书成立。他受到了12年的牢狱之灾和几乎倾家荡产的赔偿的惩罚。





(陈振聪伪造的遗嘱)

后来,陈振聪在庭上坦诚自己1986年已经开始行骗,冒充医生用假的文件申请信用卡。

中学毕业之后,他做过了酒保、侍从以及市场调查的工作。他也北上去做售卖电子零件的生意,不过以失败告终。



(右:曾任酒保的陈振聪)

为了谋生,他开始研读自称是其父的风水宝典《天图布局》,并且开设了“振业兴隆堂”,逐渐认识了不少达官贵人,因此后来才有机会勾搭上富婆龚如心。



龚如心十分信任陈振聪,将华懋集团所有的发展项目的风水问题全权交给他来处理。陈振聪花言巧语,利用龚的信任哄骗她说按照《天图布局》在工地上挖风水洞摆风水阵可以避灾纳财。每次挖洞的时候,在洞旁可以摆设一两件王德辉的物品,请神念咒,可以使王德辉回家,而且如果洞掘得越深越好,说是“吸气多”,对龚的身体和财运有益处。



有趣的是庭审后期,陈振聪表示自己对风水没有研究,挖风水洞只是他和龚的夫妻游戏。

面对华懋慈善基金的代表律师的质问



⊙_⊙陈振聪的回答也是醉醉的,敢做不敢当 ↓





龚如心就这样被陈振聪忽悠了这么多年,身心财誉俱损。由此可见,陈振聪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难怪网友骂他作“香港男人的耻辱”!

同样是风水师,陈伯德才兼备,为人们所仰慕敬重;而陈振聪,则以贪得无厌、无耻邪恶的缺德形象遭人唾弃。



风水这门学问充满神秘,没想到风水界的八卦也是这样离奇曲折,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是不是比撕逼的娱乐圈精彩多了?


点赞
10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