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死神让我体验了回死亡,顺道留下一印6的伤疤

原创文章 理北一 2017-12-11 9674人阅读

老死”是大家都期望的美好结局。年轻人也似乎根本没有谈“死”的资本。尤其像我这样二十几岁的人。如何对待死亡,更是人类需要研究的终极课题

那么,死亡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呢?

说到永恒课题。姑且先谈谈死亡,首先,是种神也不可避免的事情。

宙斯之死,孙悟空之死……从没人研究过他们这一类人物的死亡。一些神话或者童话故事,举例:只讲他们的出生繁荣,却很难讲到他们的死亡。一方面刻意营造出他们的伟大,持续渲染出效果;另一方面不讨论死亡,是为了突显他们与凡人之间的区别。

所谓“人生自古谁无死”,讲身体上的灰飞烟灭,是普遍真理。这里,不讨论广义上的死亡,意即心理和精神上的存在。

说到底,不死之人,只活在后世人们的心中。

而那些不幸的(除开幸福的死因:老死等),有人说是上天命运安排;一些是,大部分却是由于人类自身来决定的。

那么,死亡到底是种怎样的感觉?一个人又若何知道自己是将死之人呢?

笔者认为:或许人们根本就不知道,死亡是种什么感觉,所以他们才会花费几十年甚至长达百年的时间去搞清楚。

而死亡的感觉,或许也只有同人再世,才能真正告诉大家。

那些将死又存活过来的人,或多或少也能够有些自己的看法。

因为笔者没有经历过死亡或是重生,于是无法具体讨论这一感觉。

本文这里,也主要讲些关于将死未死--濒死的感觉

然后希望这类不幸之事,都能够远离大家,直到很长很长的时间以后。

1、首先,濒死,不是死之前的感觉。

那种感觉,无外乎恐惧、害怕,觉得会令人窒息。然而死者本人,死之前或许并不知道窒息到底是种怎样感觉。一些另类的,诸如潇洒、舍身取义,感觉到正义、慷慨、大气凛然。然而,他们针对死时或是死亡后的感觉,根本无法描述清楚。

未死之人,谈何知道死亡的感觉?!

2、然后,濒死是怎样一种感觉?

讲得是死者,有可能知道自己将要死亡,或者已经做好面对死亡的准备。

濒死的情况有很多,这里举两个例:古人犯死罪,被罚砍头。可是头被砍下来的一瞬间,他还并没有真正死亡。因为大脑还有一丝知觉,能够体验到死亡的气息。又如,一个人孤独流血,然后慢慢失血过多致死的这样一种情况,漫长又十分痛苦。

濒死无外乎长久无法正常呼吸,或者即将失去呼吸的能力。笔者经历过窒息一类的事件,不妨略微可以谈谈:

呼吸逐渐停止,眼睛看不清周围;双脚站立不住,双手急需找到依靠。

这些是将死之人,都会切身感觉到的症状。

抛开冷冻人,植物人的说法。他们身体虽没有一定的知觉,但不代表已经死亡。针对狭义上的身体死亡,亦不能相符合。你怎就知道植物人感觉不到自己有没有知觉呢?同理,身体已死的人,他莫非就真的死了?这一问题探讨,亦可适用于广义上的精神存在。

3、劫后余生。

所以重生又是怎样?论将死之未死。对应前面濒死的感觉,则是:

可以缓慢行走,模糊实现变得清明;鼻腔似在充血,呼吸开始匀畅。

注:不是美剧中,死人活过来,行尸走肉的样子。有点类似吸血鬼,在长达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接触血液,再不吸就会死亡的前提情况下,吸到一点其它血,精神开始重新焕发,仿若新生。

希望这比喻,形象生动。

因为经历过濒死的感觉,所以这类人大都会额外珍惜剩下的宝贵生命。

针对死亡这一永恒话题,只要生命不息,就不会停止讨论。笔者所归纳濒死、重生的一丝感觉,也仅是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

最后,文末。死亡是可怕却又是必需学会面对的事情。再举个例,现实生活的惨淡,并不妨碍我们去改变它们。


点赞
28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