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空新闻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微信小程序正式推出微讣告

原创文章 微信小程序正式推出微讣告 2019-04-08 24568人阅读

讣告(fù gào)也叫讣文,又叫“讣闻”,是人死后报丧的凶讯。讣告就是告知某人去世消息的一种丧葬应用文体。它是死者所属单位组织的治丧委员会或者家属向其亲友、同事、社会公众报告某人去世的消息。




微讣告是满足用户为逝世的亲人或朋友发布云端讣告的一项全新人性化的追思服务,通过微信将逝者逝世信息第一时间告知亲朋好友。朋友圈留言互动、虚拟花圈和真实花圈功能将为不能到场的亲朋好友提供一个以表哀思的新途径。
微讣告能做什么?




当今社会,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微信已经成为人们日常交流、工作的重要工具。微信发展至今,人们已经习惯了将婚丧嫁娶等各种信息通过微信传递给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同学、同事、领导、战友等。
微讣的推出,提升了讣闻传播的速度,大大降低了讣闻传播的时间成本与经济成本,能让人们能通过“微讣”对亲人寄托哀思、情感联系、实时互动。





微讣的推出,符合当前科学技术发展的思路,契合民政部关于殡葬改革试点及新的殡葬管理条例的要求。
微讣的推出,倡导丧事从简、文明治丧,设置随礼上限,避免当下随礼的攀比心,是与民生相互吻合的。

相关媒体报道:
凤凰网海南
http://hainan.ifeng.com/a/20190402/7323218_0.shtml
中国新闻网安徽新闻
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19/0403/194081.shtml


点赞
87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