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郊殡仪馆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北京东郊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 骨灰海葬逝者殡仪服务费用减免

原创文章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2018-10-19 6387人阅读

北京东郊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 骨灰海葬逝者殡仪服务费用减免








东郊殡仪馆开放日,工作人员向参观市民介绍流程。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工作人员演示遗体沐浴。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工作人员将遗体抬入功德苑。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3月28日下午,北京东郊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据殡仪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郊殡仪馆已经推出了免费寄存骨灰1个月、优抚对象可免费使用小型告别厅等17项惠民举措。馆内10台火化炉年内将完成环保改造,20辆殡仪车已经全部完成统一的标识喷涂。

该馆负责人介绍,东郊殡仪馆陆续推出的17项惠民便民举措涵盖多个方面。在骨灰寄存方面,提供保障类免费骨灰寄存格位800个,家属可免费寄存骨灰1个月;取消外带骨灰盒不能在本馆寄存的限制,取消骨灰寄存最长不得超过3年的限制。

针对特殊人群,东郊殡仪馆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服务,比如优抚对象可免费使用小型告别厅,免费为其提供保障类骨灰盒;本市户籍选择骨灰海葬及自然葬的服务对象,可在此享受殡仪服务费用减免,包括遗体接运、遗体冷藏、遗体整容、遗体告别、遗体火化、骨灰寄存等项目。

另外,其余措施还包括设立两个临时休息室供祭奠家属休息;部分商品或项目收费标准也下调10%-40%(以馆内公示为准)等。

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馆内共有10台火化炉,每年火化遗体约12000具。这10台火化炉即将进行环保改造,目前正在招标,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完成改造。东郊殡仪馆停止供应纸花圈,关停“焚烧炉”,禁止在馆内焚烧逝者衣物和随葬用品,禁止烧香、烧纸,禁止各类封建迷信活动,并加快推进火化炉尾气治理、油改气等工程建设。

开放日现场,数量黑色殡仪车在广场内一字排开,车头挂着黑相间的缎带,还印着殡仪车辆的专用金色logo,车身两侧分别写着东郊殡仪馆及服务电话,以及印有“北京殡葬”的字样。车队负责人表示,目前馆内20台殡仪车辆已经全部完成规范化的标识喷涂工作,4种不同的车型可为逝者提供个性化的遗体接运服务。

点赞
12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