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空新闻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境界|能听懂这首歌的都是大彻大悟之人……

原创文章 撕想家 2018-09-17 12684人阅读

境界|能听懂这首歌的都是大彻大悟之人……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你想过生命是什么吗?
有人说:生命是一,也是空;是生存,也是死亡;是万物,也是空无。
《一》是一空网继《空》之后的第二首品牌歌曲,也是一空网CEO马雷先生与著名音乐人张挥先生共同创作的第9首原创歌曲。
词作者马雷先生说:“生从天地来,死回天地去,天人合一,觉醒轮回,此生即来生”。
虽然还不能完全理解马雷先生话语里的深意,但是可以感觉到一空网的坚持。一直以来,一空网始终用音乐和世人共同探索生命的悖论,掀起幻象的面纱,帮助世人认识生命,感悟生命,洞观世事真谛,穿越死亡的恐惧,感受'一'的道境,静享'空'的境界。
“生是偶然,死是必然。生命的长度我们无法预测,生命的宽度和厚度可以让我们活得更精彩,无悔这一段时光旅行。”马雷用自己对生命的感悟,来改变社会对殡葬和死亡的认知。


境界|能听懂这首歌的都是大彻大悟之人……






境界|能听懂这首歌的都是大彻大悟之人……




道为源,德为先,天人合一
“有的人为了创业而创业,有的人为了金钱而创业,有的人为了梦想而创业。而我,天生似乎就有一种使命感让我加入这个行业,并试着去改变人们对死亡的看法。”马雷说:“要让死者生得伟大,走得从容,我一生就想做这一件事情,我相信我能把它做好。”
这不是一件为了小我利益而做的事业,而是关乎民生百姓,兼济天下的鸿鹄之志。
死亡,虽列居八大民生行业之一。在互联网普及的今天,提到前七大,我们都能很容易举出小有名气的O2O平台,而提到最后一个却很难。这属于殡葬行业,在人们传统的认知里,这是一个隐晦而上不得台面的行业,暴利是人们最普遍的理解。作为凝聚了生死别离的思念和最古老隐晦习俗的殡葬行业,千亿级别的市场却乱象丛生。这并不是件简单的事。
殡葬的根本意义何在?这个80后男生认为,应慢慢地简化葬礼和殡葬的投入,孝在当下:亲人在世时,多去关心和尽孝;生死别离时,寄托思念。


境界|能听懂这首歌的都是大彻大悟之人……




生命当顺应自然,死亡即新生
死亡对于我们不过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规律罢了,如同我们会诞生,会呼吸,会奔跑一样。
我们每个人都害怕死亡,但不是怕死亡那一瞬间,而是害怕未知和真正的永别。然而,死亡就像一片叶子的飘落,没有那么恐怖,经过年岁的雕琢,我们可以选择优雅从容地等待它的到来。
“每一天都是新生,每一天也都是轮回,轮回在岁月里,轮回在感悟中,人死后精神依旧这就是灵魂,肉身不在,精神依然活在人们的记忆里这就是新生,死亡是每一个人类的终极归宿,我们的生命将由新生延续。” 在面对生死已经变得坦然的马雷看来,灵魂与精神有关。


境界|能听懂这首歌的都是大彻大悟之人……




中国的殡葬行业是一个非常封闭又神秘的行业。自”灵魂不死“的观念产生后,便有了埋葬亲人的习俗。而中国殡葬文化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旧石器时代晚期,并伴随着社会发展逐渐沉淀,集中了人们对死亡的认识、生存的价值、人性亲情等有关于人类本源性问题的思考。
天道轮回:一生万物,万象皆空
生离死别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直击内心深处的打击,沉重的心情之下,处理亲人的后事,往往已经身心疲惫,再面对高额、混乱的殡葬市场,手足无措!一空网的出现,不仅是作为中国殡葬业的一只独角兽,也逐步规范了殡葬市场,生者释然,逝者安心。


境界|能听懂这首歌的都是大彻大悟之人……




之所以取名一空网,创始人马雷有自己的想法,他说:“‘一’来源于道教,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空’来源于佛教,万象皆空,空者不空,空即是有,有即是空。”
山也,山非山,水也,水非水。尘也,尘非尘。土也,土非土。一也道也,空也佛也,一也不真道,空也不真佛,方寸天下,大千不二,天人合一也!
正所谓:万法归一,一生万物。万象皆空,空者不空。

点赞
43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