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上海公墓用地所剩无几市民抢购墓地

原创文章 清竹园(嘉定) 2016-03-02 10083人阅读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上海公墓土地问题再一次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上海公墓所剩土地究竟多少,是否已经严重饱和,上海人将来是否会无处安葬,都成为市民担心的问题。

     墓园土地问题再次引发关注。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近日发布的“殡葬绿皮书”——《中国殡葬事业发展报告》指出,全国人口每年死亡约800万,并随老龄化程度提高呈逐年增长趋势,而全国大部分省份的现有墓穴都将在10年内用完。这份报告指出,由于土地资源短缺,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很多公墓都出现墓地紧缺,开始限售墓位。


限售65座,市民半夜排队守候

     清明临近,上海近郊某墓地每天都会接到多个咨询电话,“什么时候能买墓?”不过,他们得到的回答是一样的:“墓园用地极其紧张,今年销售方案还在制定,估计不会超过60座墓。”

     去年,只销售了65个墓位。去年11月初,是公墓一年一次销售墓位的日子。有市民半夜12点就开车到公墓守候,不到半天,65座墓全部一售而空。

民政部:鼓励市民选择生态安葬

      现阶段来看在城市鼓励市民选择节地葬、生态葬、可以达到少占地、节约土地的目的。


     由此可见,无论怎样节省,若干年后,节地葬,生态葬一定会成为主流安葬方式。

点赞
77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